淮南

在一群出色的人中间,常常误以为自己也是其中一员,然后忘了努力。

《神秘巨星》做梦是人的权利!没有梦想人活着有什么意义!?

哈哈哈哈哈哈哈,没想到我鸽了这么久,居然是这个号先更。

写在前面:为了看这部电影,我买了两次票quq

第一次想着阿米尔汗男神欸!印度国宝欸!质量肯定杠杠的!连前面查简介的准备工作都没做,就兴冲冲地跑进影院。结果……

其实演技还是很在线的,但是剧情嘛……反正有些地方很戳我心啦,而且一般不吃「梦想」饭……

想知道为什么,就接着看剧透吧~

 

首先,「个人」认为《神秘巨星》有三条线啦,一是女主尹希娅的歌唱成名的梦想,二是女主家庭的矛盾,她爸和她妈的捆绑婚姻,三是阿米尔汗饰演的事业和家庭同样不幸的音乐人。

当然女主的梦想和家庭是齐头并进的两线,阿米尔汗只是作为一个引路人、帮助者、伯乐的身份,使得女主的梦想得以实现、家庭问题得以解决。

这里最戳我心的就是家暴、离婚。而且离婚还是贯穿整部影片的线索:女主的「小迷弟」兼好感对象的爸妈离婚,阿米尔汗离了两次婚,最后女主的爸妈在她爸不断作的情况下也离婚。

结果一样,原因却有所不同。

小迷弟的爸妈估计是性格不合还是什么的,因为小迷弟说「我爸妈虽然离了婚,但我爸是个好人。」

阿米尔汗是因为工作狂,爱撩妹,出没出轨不知道。

而女主爸妈则是典型的,以男性为中心的家庭,印度(不知道是不是)和中国(某些地区)的典型的「男权」家庭。最后一向逆来顺受的母亲为了孩子毅然决然地和丈夫反抗。

 

因为前面战线拉得太长,「母亲」在前面整整一个小时都是一种「关心女儿甚至尽可能给女儿自由」但「懦弱不敢反抗丈夫」的形象,以致于让我不免想起我的「母亲」。在伊希娅她爸妈矛盾最激烈,她爸发现她妈偷偷把项链买了给女儿买电脑实现梦想,掌掴她妈时,我再也忍不住,第一次,提前离场了。

三连击


 

出来我不愤啊,暗搓搓地查了一下百科和影评,看到了一条短评说「最精华的部分在最后四十分钟」,想了想,有定了下一场的票。

 

「漫长的五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……」

其实看到后面确实有哭,因为人少哭的还比较放肆。:)


比较触动我的还是母亲暗暗为女儿付出那么多,而且除了女主她爸挺坏之外,她奶奶和她弟都还好。尤其是她弟,一直神助攻和最后把摔破的笔记本粘好给姐姐一个惊喜,太懂事了。

 


港真,我不吃「梦想」饭的原因,可能就是我已经把「梦想」忘在了那个蝉鸣的夏天里。

像影片中,女主之所以能够做梦,能够冠冕堂皇地说出「人有做梦的权利,醒着就是为了实现梦想」,是因为她妈妈给了她做梦的自由和鼓励,是因为她没有走任何岔路就找到了自己的「长处」所在,并将其作为自己的梦想。

其实有几个bug啊,她家看起来也不富裕(当然,可能只是看起来,说不定在印度有这样的房子已经算是有钱人了,她爸还是工程师),但是笔电说砸就砸,吉他说割就割,补习说上就上(不)

而且女主在她同学中间,真的比较……emmm,丰腴……和她的小男票真的一个天一个地。

第一个视频一上传到优兔网(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官译真牛b)就爆火,第一次录歌就能让人家让出最佳女歌手奖……(ok,ok,人家是天才)

 

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个例啊,小时候确实常「做梦」,也觉得自己以后长大要做个画家什么的,但是家庭绝不可能有那个钱实现我的梦,而且越长大越清楚「母亲」究竟为我背负了多少。

「梦想」被我揉搓成团丢到一边,逐渐封尘,活跃的我同样蒙尘变得文静,默默地努力,努力,再努力,只为了变成家人希望我那样子。甚至在选择专业时,很想拾起梦想,报有关设计类的工科,最终屈服于现实,选了他们觉得安稳的医科。


我查影评的时候看到一个很好笑的标题:「不要因为我是女儿,就窒息我的未来」。

也不是嗤之以鼻啦,就是觉得,还能做梦的人真好。

而我,早已经把「家庭」放到了「梦想」的前面,至少,她只有不多的时间了,我只想能为她付出些东西,像她为我做的那样。


其实那样的未来也不差。


最后,还是希望大家也能够「能做梦」、「实现梦」啦,毕竟有些人的梦想是会随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啦,我不巧是那种人而已。

「梦想」可不单单是为了自己,也可以为了「家庭」啦!

最后的最后,我想对她说:我爱你!



 

悄咪咪地说一句,我觉得还是《摔跤吧,爸爸!》好看些~



阿米尔汗的耳朵尖尖的,好像精灵耳朵呀~////▽////


(●’◡’●)嘻嘻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淮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